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原來是這樣

你的無心之語在我心中寫下一面又一面灰色日記
你的直言不遜在我心中刪劃一個又一個悔恨不捨
我的擔心一直浮現檯面,我的疑問一直化做惶恐
原來是這樣,原來我看到的不是真實的你

選擇性的倚賴,選擇性的欺瞞
選擇性的溺愛,選擇性的放縱
選擇性的強顏歡笑,選擇性的壓抑情緒
選擇性的偏袒保護,選擇性的逃避現實

難道藏在這些面具下的,這才是真實的你?
活在象牙塔裡的到底是我還是你?
被蒙在鼓裡直到最後一刻的人是我還是你?

原來是這樣
原來我早就看到你真實的一面,只是我欺騙了我自己
原來我就是不敢面對真實的你,所以選擇了隱瞞現實
原來那另一半的壓力,是來自於害怕面對真實的你

那麼,你問我還後悔嗎?
我只說,蟬鳴已經逝了,樹下已無蔭了,冰淇淋已經融了
只剩滿地的紅色玻璃碎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