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人不知而不慍

不擔心
我不怕人考驗我的成分
因為我從小就是被人注視大的
資優班裡最有潛力的一個
第一志願班上最多才多藝的一個
MCSE班上最年輕的一個
高中班上最混卻也是成績最高的一個
那個肩負全家二十幾人期望
負著祖先牌位來到加拿大的
那老東北陳家家系裡唯一遊刃有餘能攻讀博士的一個
那個師長和眾多親友長輩引頸而盼的
也是晚輩和學生們奉做模範的一個

可是我不認為我是個天才
論智商天下奇才如繁星無數
我只是那看著星盤讚嘆宇宙無邊的渺小砂粒罷了
我能走到這一步
是靠著我所認定的明確目標
用我自己的方法和步調
努力掙來的機會
那些與我深交的人們給我的讚美和羨煞
我從來不引以為傲
那些不熟識我的人們對我的質疑與猜測
我自然也不放心上
因為一個人是為了自己而活
他人對你的觀點又有幾分輕重?

時間是證明一切的最好催化劑
我不善言詞
不善冒進而為
而是用沉默代替激情
用實力表現言語
用結果平反過程
從而證明我的價值

No comments: